English

《演讲与口才》被侵权案开庭审理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肖玉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演讲与口才》杂志社状告兵器工业出版社、中国戏剧出版社、中国物价出版社以及赵菊春、方言侵犯著作权一案近日在吉林省吉林市船黄区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原告《演讲与口才》杂志社的委托代理人在起诉书中指出,由于兵器工业出版社、中国戏剧出版社、中国物价出版社的赵菊春、方言等人编著的“慧田语言大师系列丛书”“慧田智慧语言库丛书”和《演讲艺术全书》等大量剽窃《演讲与口才》杂志发表的文章和《演讲与口才》主编邵守义、副主编高振远的著作,其中《辩论艺术》(方言编著)剽窃率达83%、《教与实用口才》剽窃率达100%、《演讲艺术全书》则整章整节剽窃邵守义的专著《实用演讲学》和高振远的著作《怎样写演讲稿》。按照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演讲与口才》杂志社此次起诉的范围仅是该杂志的委托创作作品,另起诉人还有邵守义、高振远等作者。

吉林市船黄区法院受理此案后,按法律程序,将此案分为16个案件。据法院有关人士讲,5个被告中,除方言、中国物价出版社以外都已委托代理人到庭。对方言、中国物价出版社法院将作缺席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